2015倫敦畢業展時裝周(Graduate Fashion Week) 實踐周芸廷奪最大獎

photo 2015-06-11 03:16:57 聯合報 記者沈育如/台北報導 實踐大學服裝設計系學生周芸廷,上周奪倫敦畢業展時裝周(Graduate Fashion Week)最大獎—最佳新銳設計師首獎,是實踐大學連續三年在這項比賽奪獎,創下台灣最佳紀錄。 周芸廷是實踐服裝設計系今年畢業展「實驗組」冠軍,獲學校推薦參加倫敦畢業展時裝周,她以自己的畢展主題「第二性」的六件男裝作品參賽,自創在布面壓上布料、網布、刺繡,再做皺褶處理的技法,令裁判驚豔,報名時就獲安排「壓軸出場」,最後擊敗十四名來自世界各頂尖服裝設計大學的學生代表,奪下最大獎。 倫敦畢業展時裝周創立於一九九一年,向來是倫敦時尚界新秀的搖籃,也是世界最大規模的服裝設計畢業展,知名服裝設計師亞歷山大.麥昆、史特拉.麥卡尼都是從中被發掘。 倫敦畢業展時裝周每年邀請世界最佳服裝設計學校代表,參加當中的International Catwalk Competition,包括世界知名的Pratt、FIT、ESMOD等名校,從中選出一名「最佳新銳設計師首獎」。 實踐服裝設計系主任許鳳玉說,實踐二○一三年首次受邀,當屆畢業生江奕勳以台灣廟會元素結合太空衣拿到大獎;翌年學生黃山料以故鄉金門為主題參賽獲首獎,加上今年的周芸廷,三連霸讓各國都注意台灣學生的設計能量。 周一才從英國回台的周芸廷,昨接受聯合報專訪時表示,服裝設計一向是歐美的強項,但台灣學生在扎實的專業訓練下,和美、英、法、義的學生相比實力不相上下。 周芸廷讀普通高中,考進實踐才接觸服裝設計。個性叛逆的她,總是在設計中打破規則,這次參賽的布料細節設計就是她獨創技術,在西方人眼裡,認為帶有東方哲學美感,但亞洲人卻會覺得有西方科幻感。 周芸廷說,賽後有外國廠商洽談,,目前已受邀參加九月倫敦時裝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