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 系友吳日云自創品牌「Austin W」登上美國紐約時裝週,並獲邀為周美青總統夫人製作103年國慶大會禮服與晚宴服

《蘋果日報》 2014年02月11日 2014秋冬紐約服裝周在風雪中持續進行,除了接力上秀的紐約各大知名品牌,台灣新銳設計師吳日云的個人自創品牌「Austin W」也首次登上紐約服裝周,是紐約時裝周亞洲時尚秀唯一入選的台灣設計師。 24歲的吳日云畢業於實踐服裝設計系,他在2011年成立個人品牌「Austin W」,設計風格受到他崇拜的義大利知名設計師Jil Sander影響,線條雖是簡潔俐落,但結合數位印花設計,增添豐富性。他2014年秋冬系列靈感來自老歌《Feels of Gold》,把製作家具、窗簾的布料做結合,傳遞出家庭和家鄉的樸實溫暖。 挑戰自我設計風格 在台灣曾參加紡拓會時裝設計競賽、「Taipei in design」超級設計師大賽的他,是首次躍進紐約服裝周,他興奮表示獲益良多,並決定挑戰自己的設計風格,「東方的服裝設計多半透過故事詮釋,西方則強調實穿性、穿搭性和商業價值。」

austinwucollection吳日云2014春夏系列作品「曇花」,以透明、未來感的設計詮釋瞬間永恆的美麗。(圖/誠品提供)

也是第一次到紐約服裝周走秀的台灣模特兒吳宜樺,是2年前在台灣上節目認識吳日云,目前已在紐約走了Vivienne Tam等3場秀的她,也趁空檔幫吳日云打氣。紐約服裝周結束後,她也將轉往米蘭和巴黎試鏡走秀。報導:劉妍伶


ETtoday東森新聞雲 台灣唯一登紐約時裝周 吳日云與誠品合開特展 記者洪菱鞠/台北報導  2014.03.10 LADY GAGA來台灣開演唱會時,曾相中台灣新銳設計師吳日云的服裝,而他在今年2月更登上紐約時裝周發表秋冬作品,是唯一入選的台灣設計師。從紐約回台後,吳日云隨即與誠品AXES合作策展,以透明片概念呈現自創品牌AUSTIN. W,同時展售春夏「曇花」主題系列,即日起至4月30日於誠品書店實踐店2F藝術書區展出。   2012年畢業於實踐大學服裝設計系的吳日云,求學期間便已在時尚圈嶄露頭角,除了因緣際會透過學校與唱片公司合作,LADY GAGA來台灣開演唱會時,也特別相中他的作品。吳日云在2011年即成立個人品牌AUSTIN. W,擅長運用不同素材拼接,以「安靜」、「中性」、「冷調」、「未來」等核心,以及每一季大量灰色、數位印花等元素的運用,設計出風格簡潔洗鍊、充滿張力的系列作品。 24歲的吳日云,甫於今年2月份在紐約時裝週亞洲時尚秀發表2014秋冬系列,是唯一入選的台灣設計師,而他在2013年10月也受到日本百貨PARCO遴選,代表台灣赴東京參與「Asia Fashion Colletcion」時尚計畫,於東京時裝周發表全新2014春夏「曇花」主題系列。 此次吳日云與誠品合作「藏身在書店的藝廊透視吳日云工作室」特展,展覽現場以透明片呈現AUSTIN. W春夏設計概念,並展售最新設計服飾「曇花」,讓民眾有機會一窺這位新銳設計師豐沛的創作能量。此外,即日起至4月30日止,特展期間於誠品書店實踐店購買《時尚力》、《Curation策展的時代:串聯的資訊革命已經開》、《TED Talk十八分鐘的祕密》等精選參展書籍,可享85折起優惠。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40310/333164.htm 原文網址: 台灣唯一登紐約時裝周 吳日云與誠品合開特展 | ETtoday消費新聞 | ETtoday 新聞雲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40310/333164.htm#ixzz2vdFaAvNR


《中時電子報》 2014年10月10日 今日國慶,總統夫人周美青以一襲黑色緞面五分袖連身洋裝,裙襬處綴以紫紅色玫瑰、點綴亮綠色的葉片,素雅大方地接受外賓祝賀國慶。據了解,周美青今天參加國慶活動及國慶酒會所穿的兩套衣服,都是新銳設計師吳日云(Austin Wu)的作品。   24歲的吳日云2012年畢業於實踐大學服裝設計系,2013年曾獲台北好時尚新銳設計師銀獎;他今年2月更於紐約時裝周亞洲時尚秀發表作品,是唯一入選的台灣設計師。

知情人士表示,夫人之所以選擇吳日云所設計的服裝,除了欣賞其作品風格外,也希望藉此鼓勵台灣的本土年輕設計師,讓他們有更多機會登上展露才華的舞台,發光發熱。 另副總統夫人蔡令怡則穿上身黑白相間的無袖連身洋裝,下著配上全黑裙子。馬英九總統搭配象徵喜氣的紅色領帶;副總統吳敦義的領帶是紫紅色;國慶大會主席立法院長王金平的領帶則為紅色配白點。


【聯合報╱記者黃寅/台中報導】 2014年11月04日 吳日云說,一切都照周美青的要求,三件禮服每件價格都在六至八千元;由於知道周喜穿深色服,因此挑了黑色洋裝,「夫人為此高興地笑了。」但也因周比較瘦,他選比較挺的布料和版型,不會顯得太緊身、又有分量感。 吳日云設計周美青國慶禮服後,知名度大增。他回憶周對禮服設計的要求,「沒有特別的,只要求MIT(台灣製 )」,也就是從設計、製作和布料都必須出自台灣,且希望「價格親民」。為總統夫人周美青設計國慶禮服的吳日云,昨對高中生演講,他說,服裝設計實力也是國力的展現,台灣有東方文化背景,又有國際視野,設計環境超越大陸,他鼓勵有志於此的年輕人自創品牌。 austinwu02 吳日云昨到台中市僑泰高中演講,表示以前國人喜歡穿國際名牌,但近年看到韓國、大陸設計師在國際間崛起,漸漸發現東方人的設計也不錯;服裝設計等同國力,做起來能幫助國家發展,國人對服裝設計比以往更多關心。 他以在紐約時裝周發表的秋冬作品為例,台灣的設計感軟而有變化,已能跟世界接軌,「要善用我們的優勢」。 吳日云也以自身為例,建議學生最好在高中職就找到方向,才不會因為選錯方向,浪費大學四年時間。 他說,選定方向就該全心全意經營,像他在成淵高中時就對服裝設計有興趣,接著讀實踐大學服裝設計系,並利用工作機會學習、累積經驗,後來在前輩指導下,大三就自創品牌。 有學生問,設計遇瓶頸怎麼辦?吳日云說,靈感沒了,最好給自己放個假,休息一下,像他常在沒靈感時做瑜伽,與自己對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