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報導》VOGUE帶你秒懂新銳設計師ANGUS CHIANG

6月21日台灣設計師江奕勳ANGUS CHIANG在巴黎男裝周舉辦了主題名為「她與她們的紅唇SHE AND THEIR RED LIPS」時裝秀,這是他的第四季作品,以台灣的檳榔文化與現在很夯的單車環島為主題包裝他的設計。秀很成功,因為國外媒體一致給予江奕勳相當不錯的評價,但是台灣有部落客分享了這場秀的訊息後,許多網友紛紛留言:真心看不懂。網友們覺得奇怪,為什麼覺得明明很驚悚的造型,在專業人士眼中就是時尚?

 

 

從畢展廟會、第一季電子花車、第二季辦桌、第三季學生文化羅百吉等等,都是在奠定ANGUS CHIANG品牌的風格,展現台灣文化摩登另類版本,詼諧幽默的輪廓與創意滿分的設計獲得時尚圈人士肯定,甚至可以說他是一位天才型的新秀,難得一見。而此次在巴黎男裝周的第四季,ANGUS CHIANG說,他開始將設計轉為市場化,於是先設計了一些他想要生產的服裝款式,像是各種顏色的丹寧系列、款式可愛又特別的運動服等,將想做的商品選出來後、再套入「單車公路環島、檳榔西施」主題來包裝,他使用單車車衣的細節和多樣的色彩標誌,加上檳榔文化的商店標語、包裝、圖像,結合品牌的色彩和服裝語言,呈現ANGUS CHIANG獨特的寶島風情。

 

 

圓臉腰包跟品牌獨特的MIKI鞋也是許多人喜愛的重點配件,不但保有ANGUS CHIANG一貫的特色,更增添了豐富性和趣味性。他源源不絕的創意與無厘頭的表現方式非常「當代」,更重要的是能讓人會心一笑,覺得可愛、積極正面。

 

 

文章節錄自  — 《看不懂檳榔袋套頭裝? 帶你秒懂新銳設計師ANGUS CHIANG》

圖片來源     — VOGUE TAIWAN  、   ANGUS CHI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