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報導》服裝設計師勇敢追夢,XIWI 張洊瑋

 

2011年拿下電視節目超級設計師總決賽第二名的張洊瑋,不僅在大三成立個人品牌「XIWI」,所設計服裝深受知名藝人青睞,登上雜誌封面,更在最紅音樂流行節目「Channel【V】」擔任主持人的服裝造型師,打開國內演藝界知名度。

「從沒想過要走服裝設計這條路」張洊瑋表示,因為母親從事歐美童裝代理,讓他從小對服裝就有獨到見解,求學期間美術天賦超過同儕,從國小一路到高中,美術在他生活中成了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直到就讀大學才真正對服裝設計有深入學習,適巧當時電視台在徵選超級設計師,朋友推薦下參加,沒想到成了走上這條路的開端。

當年拿到電視節目超級設計師獎後,直接與電視台簽約,擔任服裝、造型工作。他說,合作過無數個歌手、藝人和樂團,每個人有不同喜好和條件,服裝設計與其他平面繪圖、雕塑等藝術創作相同,都需要靈感,需要一定的態度、文化與表達內涵。

2012年在友人推薦下,將自己創作的衣服拿到台北東區寄賣店販售,才有了品牌架構、概念和名稱。取名XIWI是因自己中文名字諧音,並作了一系列共16套服裝,成為自創品牌的開端。

三年前他與新北市435藝文特區合作,申請成為駐村藝術家,有了自己工作室,可自由創作,還有作品發表的平台和空間。

張洊瑋鼓勵年輕學子,「有想法、有計畫就勇於執行」。他說,服裝設計這條路不好走,但勇於創作是身為藝術創作者最重要的初衷,一定會遇到瓶頸,只要度過,不用聽信、考慮大眾環境聲音,就能走出自己的一條路。

 

《新聞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