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第二屆Look台味服裝設計大賞」徵件資訊提供

2021創客競賽主視覺(長84.1x寬59.4).png

徵件總獎金 

​​$130,000(含稅)

首獎獎金8萬元(含稅10%)
貳獎獎金3萬元
(含稅10%)
叁獎獎金2萬元(含稅)
佳作皆可獲得打樣費補助1萬元

 入圍者專屬獎勵 
  1. 可獲得由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桃竹苗分署授權之參賽入圍證書。
  2. 有機會由專業攝影團隊拍攝2022年度之數位教材影片。
  3. 可列入創客基地講師資料庫,有機會擔任基地工作營、講座或相關主題課程講師。
  4. 入圍者作品可參加2021周年慶成果發表動態秀,由主辦單位規畫模特兒走秀、主題展區及媒體報導露出。

【辦理目的】
為鼓勵設計人才投入台灣職人形象創新,發掘「職人形象」接軌「時尚設計」的可能性,特舉辦徵件活動。活動目的整合服裝設計人才,以設計力升級台灣產業職人形象,徵件結果將透過動態秀及媒體露出,提高設計師品牌知名度,並提升台灣時尚產業能量。

【徵件主題】

台灣擁有多元活潑的產業面貌,以優異的品質及服務,站上國際舞台:舉凡製造業、茶產業、咖啡產業、小吃業…等,各行各業的產業國家隊為台灣經濟打拼。產業力即是國家力,反映區域競爭力、文化特色,更代表我們的生活樣貌。

徵件介紹針對台灣特色產業的百工職人,進行服裝及整體形象設計提案。參加徵件者可自行選擇具台灣在地性或代表性之產業,以該產業中「工作性質面向群眾的職人」為設計標的,設計符合該行業特色,且具有專業、創意、正面形象之職人服裝。請依據不同位階、性別或季節提出服裝共「四套」,另可包含配件如頭巾、手套、圍裙等。總獎金共13萬,入圍者皆可獲得打樣補助。

「2021 第二屆Look台味服裝設計大賞」徵件主題為「職人向度」,針對台灣特色產業的百工職人,進行服裝及整體形象設計提案。參加徵件者可自行選擇具台灣在地性或代表性之產業,以該產業中「工作性質面向群眾的職人」為設計標的,設計符合該行業特色,且具有專業、創意、正面形象之職人服裝。請依據不同位階、性別或季節提出服裝共「四套」,另可包含配件如頭巾、手套、圍裙等。

徵件資格

  • 對徵件主題有興趣之個人、團體、工作室皆可報名參加(註1);成員須至少一人具中華民國國籍。
  • 主辦單位所屬人員、當屆評審委員均不得參與競賽。

*註1:
團體或工作室報名參加徵件需注意:
(1) 每人僅限選擇1種身分報名,不得跨團體或工作室。
(2) 團體或工作室需設代表1人,擔任活動聯繫窗口與獎金發放代表人。
(3) 立案單位請以公司/工作室名義報名。

【徵件時程】

  • 第一階段

1. 報名時間:即日起至2021年6月14日(一)下午18:00止。
2. 評選時間:
2021年6月15日(二)至6月24日(四)。
2. 入圍公告:2021年6月25日(五)18:00前,公告於衣啟飛翔創客基地粉專。

  • 第二階段

1. 繳件時間:2021年6月26日(六)至8月6日(五)下午18:00止(以郵戳為憑)。
2. 得獎公告:2021年8月25日(三) 下午18:00前,公告於衣啟飛翔創客基地粉專。


●  活動官網-https://2021-looktw.weebly.com/

●  徵件簡章檔案 – https://drive.google.com/file/d/12tAEeQbHmuoChb-Ddl_rYYTzSLY4_IbG/view?usp=sharing


●  109年度徵件成果新聞報導連結

《民視新聞》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fEoSUvybqE

《中視新聞》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Ngab3LiBco

 


Sincerely,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桃竹苗分署
新竹市北區武陵路10號

業務輔導員束小姐
Tel : (03) 533-5055分機11   Fax: (03) 533-5085
Email:makerspacefd@gmail.com

營業時間:每週一-週六(上午0900-晚上1800)

衣啟飛翔創客基地粉絲專頁

衣啟飛翔創客基地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