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 本系鹿于倫同學 榮獲世界皮革創意大賽首獎! 將登登倫敦時裝周!

Yahoo奇摩新聞-江昭倫採訪 2022-08-26報導
2022年世界皮革創意設計大賽Overall Winner壓軸大獎作品〈視線〉,由實踐大學服裝設計系學生鹿于倫設計,將登上9月倫敦時裝周展出。(江昭倫 攝)
2022年世界皮革創意設計大賽Overall Winner壓軸大獎作品〈視線〉,由實踐大學服裝設計系學生鹿于倫設計,將登上9月倫敦時裝周展出。(江昭倫 攝)

由美國原皮皮革委員會與世界台商皮革業協會共同攜手舉辦的2022年世界皮革創意設計大賽,今天(26日)揭曉得獎名單,實踐大學服裝設計系學生鹿于倫憑〈視線〉與〈圓的可能-延〉2件作品摘下3個獎項,其中服裝類〈視線〉作品抱走Overall Winner壓軸大獎,將受邀在9月倫敦時裝周展出。

為強調自然原皮的永續精神,美國原皮皮革委員會找上了在全球皮革產業中扮演扮演重要角色的台灣,與其他三個國家,分別舉辦世界皮革創意設計大賽,以學生參賽為主,今年邁入第三屆。

今年大賽總獎金新台幣32萬元,分「時裝設計」、「配飾設計」、「鞋類設計」、「生活工藝」四大類,共計全台有18所學校的參與,最終共收到440件報名,經過評審選出各類別5位入圍者, 26日揭曉得獎名單。

實踐大學服裝設計系學生鹿于倫一口氣斬獲3項大獎,包括〈圓的可能-延〉作品獲得「配飾設計」銀獎;〈視線〉作品獲得「服裝設計」金獎,其中〈視線〉更勇奪Overall Winner全場總冠軍,除了獎金入袋之外,該作品也將被送到今年九月倫敦時裝周展出。

2022年世界皮革創意設計大賽得獎名單公布,實踐大學服裝設計系學生鹿于倫(中)憑〈視線〉與〈圓的可能-延〉2件作品摘下3個獎項,最為風光。 (江昭倫 攝)

鹿于倫對於獲獎感覺很不可思議,她説自己也是這2年才開始接觸皮革,喜歡手作工藝的質感,但實際運用皮革製衣,過程一度相當痛苦,但也因為業師指導讓她對於皮革的特性更為理解。鹿于倫:『(原音)其實我是享受創作過程,但其實在當中甚至還是有很多覺得很不確定,是可以說是蠻痛苦的時候,因為這個材料沒什麼接觸過,然後它非常的重,你可能要扛著去車它,沒辦法用機器縫,只能用用手縫都會,每次都那麼龐大,痛並快樂著那種感覺。』

原始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