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時尚客家服飾設計競賽(延期至10/28)

壹、計畫背景

辦理 2022 時尚客家服飾設計競賽,以「回歸‧重生」為主題,用當代客家精神、客家文化元素為主軸,回歸文化,用設計革新,希望透過競賽打破民眾對客家文化之刻板印象,將創意展現在服裝,帶領民眾重新認識客家文化。參賽作品著重於「實用」、「生活」、「時尚」,可透過日常生活中看到、聽到、感受到的客家元素,設計製作別出心裁的服裝。

貳、辦理單位

指導單位:桃園市政府、桃園市議會

主辦單位:桃園市政府客家事務局

執行單位:光懿創意經濟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官方網址:https://hakkadata.tycg.gov.tw/8498/

參、參加對象

一、學生組

  1. 凡是中華民國各級學校之在學學生,皆可以個人或團體形式組隊(每隊最多3人)報名。惟每隊成員皆須提供學生證或在學證明等佐證資料,每人限報1隊,未滿18歲之參賽者須加附家長同意書。
  2. 每隊須繳交1作品(1套整套服飾,不限男裝、女裝),依參賽主題自行發揮創意設計。

二、社會組

  1. 非屬學生之社會人士、設計師,皆可以個人或團體形式組隊(最多3人)報名。惟每人限報1隊,未滿18歲之參賽者須加附家長同意書。
  2. 每隊須繳交2作品:其中1組作品(1套整套服飾,不限男裝、女裝)依參賽主題自行發揮創意設計;另1組作品為1款T恤(不限男裝、女裝)。
  3. 肆、參賽時程
    項目 時間 內容
    報名期間

     

    2022年9月20日(二)至

    2022年10月21日(五)

    1、於本活動官網及粉絲專頁公告

    2、採電郵、郵寄報名,逾期報名得不受理。

    初賽評審公告 2022年10月28日(五)公告 於本活動官網及粉絲專頁公告入圍決賽之作品並通知參賽者決賽作品繳件日期及展示等相關事宜。
    決賽成品收件期限 2022年11月18日(五)17:00前,逾期送(寄)達,得不予收受 決賽成品收件截止日後,由執行單位安排模特兒試穿。
    決賽暨頒獎典禮 2022年12月4日(日)決賽會場作品評分及頒獎 決賽地點於「桃園市客家文化館-演藝廳」辦理,並將競賽結果及相關花絮於本活動官網及粉絲專頁公告。

    伍、參賽程序說明

    一、報名方式

    1. 電郵報名:將報名資料寄至 fashionhakka2022@gmail.com 信箱並由執行單位以電子信函通知報名成功,檔名為 「2022時尚客家服飾設計競賽_組別_參賽者姓名_主題名稱」 (若為團隊,請填寫團隊主要聯絡人之姓名)。
    2. 郵寄報名: 於報名期限內,將報名資料掛號郵寄至光懿創意「2022時尚客家服飾設計競賽」工作小組(104台北市中山區新生北路三段25巷40號5樓),以郵戳為憑。
    3. 所有作品均不退件
    4. 參賽資格檢視
    • 若報名資料不齊全,須於通知補件後3日內完成,逾期未補件,視為報名無效。
    • 參賽作品應為自行創作之作品,須為第一次發表、同時未投稿其他比賽、未在其他公開的設計競賽中獲獎,並且未在市場流通之既有商品,若經人檢舉或告發,主辦單位有權取消參賽之權利。

    二、初審階段

    1. 每組之每隊須繳交符合主題之設計作品圖稿(可手繪或電繪),經初審遴選原則各12隊進入決賽。

    初審結果公佈:2022年10月28日(五),於本活動官網及粉絲專頁公告評選結果,並由

    1. 執行單位以電子信函通知入圍決賽隊伍。

    三、決賽成品收件階段

    1. 入圍隊伍於2022年11月18日(五)17:00前繳交參賽作品,收件地點另以電子信函通知,逾期得不受理。
    2. 入圍隊伍繳交成品時,每套服飾請以衣架與拉鍊封閉式衣套保護。每套保護衣套外之右上角緊貼參賽作品、著裝完成示意圖(包含整體搭配、特殊穿法圖示)及內容物明細,若欲指定鞋子(鞋碼需參考模特兒尺寸)或配件,需入圍隊伍自行提供。內容物明細如上衣1件、褲子1件、鞋子1雙、帽子1頂…以此類推,另於所有服裝、配件非表面處註明參賽作品,如未依規定加註標示,致物品遺失而未能完整展出,將由入圍隊伍自行負責,不得異議。
    3. 請入圍隊伍妥當包裝並將成品以郵寄掛號或親自送達方式繳交至指定地點,送件途中如發生損壞,請入圍隊伍自行負責。待成品安全送達,即完成「2022時尚客家服飾設計競賽」決賽送件程序。

    四、決賽暨頒獎典禮

    1. 決賽當日以執行單位安排之模特兒走秀展示方式評分。
    2. 2022年12月4日(日)15:00~17:00,地點在「桃園市客家文化館-演藝廳」,詳細內容將公佈於本活動官網及粉絲專頁,由執行單位以電子信函通知決賽隊伍參與盛會,同時隆重舉行頒獎典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