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2023環境關懷設計競賽】報名至111年11月13日(日) 截止

一、 活動目的
行政院環 境保護署為鼓勵 全 民對於「 永續發展 」、「 跨界創新」與「創意實踐 」 的認同與落 實, 提供不同領域的專業人士一跨界交流與 創意表現的舞臺,特舉辦本競賽。

二、 辦理單位
(一) 主辦單位:行政院環境保護署
(二) 承辦單位:台灣設計跨界交流協會

三、 參賽資格
凡具有中華民國國民身分,均可以「個人」或「團體組隊」 (參賽者可跨隊)方式報名參加。

四、 報名費用
免繳報名費。

五、 徵件說明
凡以「永續發展」、「跨 界 創新」與「創意實踐」之「 環境關懷 」設計提案均可參賽。作品可針對 身體、家庭、工作、玩樂與學習及社 區 等 5 大 範疇進 行 思 考, 以 創 意、 創 新解決 人 類所面 臨 的 「 在地
困難、 全球挑戰」 為目標。 5 大範疇之設計思考面向,加以說明如下:
(一) 身體 :解決與身體相關之設計提案,思考所面對之食物、飢餓、健康、永續生存與安全等在地與全球挑戰。
(二) 家庭 :解決與家庭相關之設計提案,思考所面對之城市、住居、永續生存、水資源、衛生、能源、數位化與安全 等在地與全球挑戰。
(三) 工作 :解決與工作相關之設計提案,思考所面對之金錢、失業、貧窮、工作條件與數位化等在地與全球挑戰。
(四) 玩樂與學習 :解決和玩樂與學習相關之設計提案,思考所面 對之數位化、教育、休閒 、 多樣化與普及化等 在地與全球挑戰。
(五) 社區 :解決與社區相關之設計提案,思考所面對之不平等、能源、環境、氣候、基礎建設、交通、溝通傳達與安全等在地與全球挑戰。

六、 徵件作品類型
歡迎與「環境關懷」相關的作品參賽,可包括:工業設計/商品設計、建築設計、視覺傳達設計、數位媒體設計、機電工程設計、環境教育、服務設計及相關技術應用與政策等皆可作品類型不拘。

競賽專線:07-3876841 /0928- 456-189

競賽信箱:epaepa2021@gmail.com

競賽官網:http://epadesign.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