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PO徵件:2023燈會—「午夜櫥窗」(收件至12/24)

近年「潮流文化」成為世界各地的主流文化,包含時尚、音樂、藝術、科技、媒體等,都與「潮流文化」緊密融合,臺北不僅是臺灣首都亦是潮流文化發源地,台灣燈會在台北的C3潮流文化展區結合時尚、授權 IP、嘻哈音樂、塗鴉、互動裝置等定調為《光能宇航站》概念的燈區,期待在藝術與文化的洗禮下,發掘分屬每個人的燈節感動。

燈區燈飾作品《午夜櫥窗》的概念,是由於臺北這個不眠城,夜晚從不是結束,而是另一種開始,邀請民眾以全新的方式進行櫥窗購物 window shopping。將打造一組由 16 座寬一米、高兩米的櫥窗矩陣,並與時尚服裝設計科系學生合作,在矩陣櫥窗內展示服裝作品,櫥窗搭配LED燈條,隨音樂節奏變換不同燈光顏色,以意想不到的形式讓觀眾感到驚奇。
一、辦理單位

 

( 一 ) 主辦單位:台北市文化局

 

( 二 ) 執行單位:樺舍全媒體整合股份有限公司

 

二、設計主題

邀請莘莘學子們發揮極大創意,思考《2080的世界穿著風景》,五十年後的臺北甚至世界也許更具未來前衛感,也很有可能在科技發展成熟後穿著更加收斂,更有可能形成穿著上的集體顏色選擇,在虛擬現實界線越來越模糊的現今社會,服飾、配件又會如何改變?

預計推薦出共 16 套可著用的服飾,展示於 2023 年台灣燈會在台北-光源台北的C3潮流展區,主題環繞著《光能宇航站》—— 請學生發揮想像、創意及精湛的工藝,創作出”What we wear in 2080?”服飾,以未來的臺北意象為主軸,打造出具實穿性的服飾。

關鍵字
#2080的台北 #未來穿著 #世界風景 #台北風景 #宇宙 #光能宇航站

 

四、參加對象資格

服裝設計學系之在校生、畢業生

 

五、獎勵方式

入選者各獲得佈展車馬費補助新台幣 2,500 元整、獎狀 1 只以及於國內外媒體曝光的機會。

 

六、活動時程

( 一 ) 收件日期:即日起至 111 年 12 月 14 日 ( 三 ) 截止

( 二 ) 評選方式:由校內指導老師挑選並推薦符合主題的優異作品(服裝系由各班設計老師幫忙推薦)
( 三 ) 評選佔比:概念性 40%、實穿性 30%、整體搭配 20%、工藝運用 10%

 

七、參選程序

由服裝設計科系院校於校內宣傳,學生可將課程作業、未公開發表、未參與大型公開服裝秀之作品參選,並由校內老師評選推薦。(指導/推薦教授-服裝系請找自己設計班老師)

八、成品限制

展出作品需符合主題概念《2080的台北穿著風景》,款式、材質、色系、工藝不設限的服飾穿搭,並提供創作者姓名、科系、指導教授等基本資料,以及詳細說明設計概念。
* 需填寫參選之作品需為原創無任何抄襲或仿冒情事之證明文件
九、失眠劇場
表演日期:2023 年 2 月 10 日、11日
時間:19:00、 20:00 各一場 15 分鐘

打破傳統舞台框架,採用街頭沉浸式舞蹈的型態,展演服設系學生為燈會創作之主題服飾。玩耍光影,打造身臨其境的體驗世界,也近距離與觀秀民眾互動,加強設計師、藝術家與觀眾三方關係,從而打造一場精彩的演出。

報名表:

2023 _1114

 

報名表繳件請寄E-Mail:hello@nzpstudio.com

王先生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