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報導》台灣藝術家John Yuyi登上紐約時報大篇幅報導及首次個人展覽

當你登上紐約時報報紙並足足擁有9頁滿版的報導你會怎麼做?John Yuyi奔走了3家便利商店買光它們,然後再一次的將它們變成一組有意思的影像作品,她的創作就是像這樣:把日常隨處可見的場景和符號用你意想不到方式變成一件件讓人會心一笑的創作。

她的作品聚焦在青少年文化、所謂的網路人氣和尖銳的評論上而逐漸累積網路聲量,Yuyi藉由將時事與網路符碼放到身體上來呈現各式各樣的大眾文化。她的製作過程通常只運用極簡單的材料,作品的呈現方式是將自己的圖像創作用刺青貼紙的方式轉印到身體上,她形容自己的作品為好玩、難以預料又令人好奇的。

John Yuyi 很快受到國際間各大媒體的注意並爭相報導,連時尚品牌包含Gucci、Alexander Wang、Carven都愛上這個充滿獨特幽默感和不可思議怪異美感的女生並主動邀約相關藝術合作和當作其大秀的座上嘉賓。

她不停實踐生活中的玩,但她把這些念頭玩得比任何人有意思,當然有藝術天分和底子的她在經營IG的過程中也立刻抓到自己想長期創作的主題「刺青貼紙」,她把身體只當做靈魂的載具,用自己身體創作,也用自己和別人的臉創作,偶像王菲的歌詞、每天接觸到的社群媒體符號、數字、自己喜歡的名人臉孔、一些年輕人常放在嘴邊的無意義詞彙…都變成刺青貼紙圖案,然後這些圖案貼在朋友臉上和自己身上…越拍越多、越拍越有趣…。滴水穿石,她的風格強烈、做法新穎,這個有趣的女孩獲得年輕大眾的共鳴,IG關注她的人從2千人累積到十多萬人,來採訪她的國外媒體也越來越多:i-D, NYLON, Harper’s BAZAAR..甚至美國版VOGUE,John Yuyi吸引這些大媒體主動報導的原因只有一個,她的作品代表的就是「當代」,就是此時此刻我們正在發生的、被社群嚴重影響及包圍的所有現在進行式,而且是用年輕人的語言、她獨一無二。

她的作品也曾在紐約、巴黎、台北和雪梨等等的藝術聯展展出過。而這次 The Next Gen也就成為了John Yuyi的首次個展!The Art Vacancy宣布The Next Gen 這次展覽是以John Yuyi為主。

 

相關展覽資訊及報導連結

《The Art Vacancy》 《METAL MAGAZINE》    《 FORBES》 《HYPEBEAST》  《VOGUE Taiwan》 《marie claire》